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

班網演化過程1

 2006/04/05 09:43

我和Rita總是有辦法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,這次做班級網頁,其實只要套用學校的網頁即可,Joe說得好,我是"蛇",很貪心,只因為不想每年刪除舊資料,希望新舊資料並存,所以只好另外想辦法做網頁,好心的Eva一直建議用namo做,但上次挑戰已經宣告失敗,做著做著又把事情搞大了,結果櫻櫻美代子就變成了搞太大小姐。

柳妹妹說:「你跟電腦好像很不熟。」,Joe說:「電腦明明很簡單,是你們把它想得太複雜。」,可能我們年紀大,老覺得電腦很笨,跟我們的邏輯不相同,周圍的年輕人很難理解我們的問題在哪裡,我們也不想這樣,唉! 學生都比我們厲害。文章部分還在無名,yahoo試驗中,可能過幾天又搬到別的網站去也說不定,反正勤能補拙,邊做邊學,只是苦了joe,不斷問他一些蠢問題,在此感謝他。

雖然花很多時間,還是心存感激,如果早在六、七年前做網頁會更慘,當初有的學校年紀較大的老師,還為此得憂鬱症,現在已進步到直接打字套用,真的感謝老天爺。
92年我開始用信箱,居然也試了四家,因為每家都有朋友的mail被排擠收不到信,當時阿忠說我從北京人進化到山頂洞人,靜靜的秋還虧我:1993發明到現在前三年只有4%的老師不會用,近三年只有4%的老師不會用mail。我進化的速度真的很慢。

2006/04/05 10:17
將班網放在無名小站,速度慢又不能用文字編輯器,我非文藝女青年,
key這些文字已經夠辛苦了,還要被這些無法處理的問題干擾,痛苦!
搬到xunit 小朋友會點到不適合的網頁,喔! 怎麼會這樣!難道真的要花錢加入會員嗎?


2008.9.30
目前已經進化了,打字的速度有快一些些。
利用照片做紀錄,所以教學過程中,有有趣的點要先拍下來,事後看照片補文字,小朋友也很習慣,她們有一些有趣的東西,會來找我拍照,也增加聊天的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資料

  各領域教學成果展示協作平台 自然 社會 藝術 資訊 綜合 生活 數學 健體 語文領域-國語 語文領域-英語 語文領域-台語 特色課程-生態區 特色課程-捷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