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

班網演化過程2

研究網路相簿
2006/04/05 11:16
為了找適合的網路相簿放學生活動照片,我申請了pchome100M、無名小站 50M、pixnet 100M、xunite 50M、absee 1G(200萬畫數以上才可以上傳,速度有點慢)等各家網路相簿試用,,因為其他家會連結到別人的相本,可能會出現兒童不宜的照片,最後決定將學生作品放在yahoo相本今天跟毛毛碰面後,發現babyhome也很適合,小朋友在上面逛來逛去應該蠻安全的。
上傳大量照片時,先將照片縮小,上傳速度會比較快,縮圖用acdsee比photoImpact快速。

問題是如果太久沒登錄,會取消會員資格,資料會流失,這真的很麻煩。
用NOMO將資料放在學校伺服器也很好,沒有容量限制,又不會不見。

小朋友如果有自己的部落格,可以告訴我,做超連結,讓班上其他小朋友能上網觀看。
如果不喜歡學校的網頁的老師,建議您去"優學網"看看,很多學校直接申請優學網帳號,應該不錯用。


2006/04/10 00:12四月九日
搬來yahoo前三天還不錯,版面可愛,色彩粉嫩適合小朋友們,但今天一大早差點被嚇昏,有不適合的留言,差點殺不掉,還有中毒的現象,速度變慢,於是趕做備份,我可沒辦法再打一次,一篇文章一改再改搞不定,我跟joe說好佩服一次定稿的人,他說他可以,真羨慕,忙了一天,傍晚跟同學去誠品信義店吃晚餐,她說我無聊,我也這麼認為,
她在附小網頁是高年級的學生幫她做的,小孩很厲害,準備收工了,誰說網頁沒有做完的時候,從3/22-4/9,這段時間學了不少東西,感謝曾經被我騷擾的人,希望這些對孩子與家長有幫助,我準備收工了,大家應該很高興吧,終於不用再被沒電腦常識的我煩了 。我還是適合喝喝咖啡,逛逛街,這種疲累的工作不適合我。


98.9.29
照片在學校上傳速度比較快,Yahoo沒有容量限制,會自動縮圖,Picasa有容量限制,照片比較漂亮。
現在校方使用的就是優學網,廣告有點多,速度有點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資料

  各領域教學成果展示協作平台 自然 社會 藝術 資訊 綜合 生活 數學 健體 語文領域-國語 語文領域-英語 語文領域-台語 特色課程-生態區 特色課程-捷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