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

這星期送自己的生日禮物就是不斷的出考卷、改考卷,我平時功課很少,讓小孩多讀課外書,就給我這一兩週的時間複習,不要再罵我出太多虐待小孩了

生日剛好遇到考試前一週,這星期送自己的生日禮物就是不斷的出考卷、改考卷。

很多人說不要寫這麼多,就不用改得這麼累,勸我要放下,孩子要學會自己讀書,可是這麼小的孩子怎麼自己讀?因為我小時候就是靠老師幫忙,所以堅持考前一定要複習。

這次小考數學還是有稍稍整理了翰林、康軒及南一的光碟題目,所以比較難一點,小孩難免有錯,家長不要太緊張,還是那句老話,月考考題一定不會刁難大家,但小考會讓孩子做些比較難的題目,培養實力,也培養挫折容忍度。

這班小孩也很厲害很多人寫考卷的速度變快,還有多的時間可以看課外書,他們已經知道速度快的好處,未來高年級寫複雜的算式,國高中記筆記,都比較沒問題。

讓小孩知道還有課外擴充題,也把這次考試範圍的國字、多音字、字型辨別弄清楚,就是把基礎弄好,多認點字,才不會看到國字就頭暈,小孩成績好自然就對讀書有興趣。我平時功課很少,讓小孩多讀課外書,就給我這一兩週的時間複習,不要再罵我出太多虐待小孩了。

時代真的變了,考試多反而要擔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資料

  各領域教學成果展示協作平台 自然 社會 藝術 資訊 綜合 生活 數學 健體 語文領域-國語 語文領域-英語 語文領域-台語 特色課程-生態區 特色課程-捷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