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

這一年幫忙帶小姪子,改變一些教學觀念

2010/09/09 22:25

clip_image001

小姪子已經一歲兩個月了,我們常讀故事書給他聽,也常讓他玩不同的東西(不只是玩具),訓練小肌肉,他會自己翻書,也可以自己玩玩具。

他學一個簡單的動作,要花很久的時間,我發現他只要做對一個動作,大家都會拍拍手鼓勵他,我終於了解我教的學生是如何被寵大的,也知道孩子不會是應該的,孩子需要很多次的練習,所以今年的標準更鬆,(雖然還是管很多)。

我希望小姪子將來接受什麼樣的低年級教學,我就應該怎麼教學生,所以今年在設計課程時,我常想著如果現在是幫小姪子上課,我會上哪些什麼課程?哪些活動麼對他有幫助?加上暑假國與相關的研習,還有上一班的經驗,所以教學上有些改變。

一年級的孩子還是很幼稚,要學的東西很多,我慢慢教,她們慢慢學吧。但我的個性比較急,還是習慣把時間塞滿。

我要引用

我要回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資料

  各領域教學成果展示協作平台 自然 社會 藝術 資訊 綜合 生活 數學 健體 語文領域-國語 語文領域-英語 語文領域-台語 特色課程-生態區 特色課程-捷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