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

小朋友字越寫越醜怎麼辦

2006/04/05 02:57
對不起家長們,因為我的字體潦草(常被Joe嫌棄),我實在沒立場要求小孩字跡工整,只要不要太離譜就好,我小時候字很醜,小學高年級練了一個暑假的書法之後,才有所改善。
那麼到底要不要要求字體呢,每個老師的做法不同,我遇過兩個字寫很美的朋友,都是被老師家長訓練出來得,一個是她的小學老師要求用尺寫每一個字,兩年下來,字練得美得不得了,還有一個男同學,從小爸爸拿著尺打手,漂亮的字是被爸爸一個字一個字打出來的,所以才說對不起大家,沒盡到責任。
我想如果您的小孩對寫作業本來就很沒興趣,他好不容易寫完,又把它擦掉,他會很挫折,每個孩子的情況不同,有人可以要求,有的真的沒辦法,這個部分我不堅持啦,可是媽媽如果很在意字體,請告訴我,我也會特別幫你注意,要求小孩把字寫好,請他重寫也行。
字體美,固然令人羨慕,但現在大部分用電腦打字,如果真的無法寫得很好看,就請小孩把打字練好吧,剛接觸鍵盤的小朋友最好還是敎他們指法,手指放在鍵盤上正確的位置,練練打字,不然等他們習慣錯誤的指法,會比較難改正。
不過還是希望小朋友們盡量自我要求,穎青、森焜、佳芸、毓雯、安傑的字寫得非常工整,培銤、宸瑞的字很有型,大家要繼續努力哦。
字非常潦草的小朋友,也要努力改善,想辦法讓自己的字更美更整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資料

  各領域教學成果展示協作平台 自然 社會 藝術 資訊 綜合 生活 數學 健體 語文領域-國語 語文領域-英語 語文領域-台語 特色課程-生態區 特色課程-捷運